欢迎您来到辽宁省公路学会官方网站
科技成果
绿色环保 无损养护—徐工微波养护车
来源: 时间: 2019-09-26 10:36:16 浏览: 0
        徐工微波养护车是一款用途广、效率高、节能环保的就地热再生养护设备。该车利用微波加热技术对路面坑槽进行修复,能够满足多种坑槽修补的工艺要求,既可对坑槽、裂缝、龟裂、壅包等常见沥青混凝土道路病害进行快速修复,也可对路面薄冰进行高效清理,具有加热面积可调、全过程环保、高效快捷等施工优势。该车主要由底盘、微波加热墙、乳化沥青罐、成品料仓、废料仓等部分组成,用户还可根据实际需求选配微波加热仓、热沥青喷洒系统、电动吊机、电镐和小型压路机等随车配套设备。
  一、徐工微波养护车具有卓越的产品性能
       1)环保性能好。沥青不吸收微波,只是依靠骨料间接加热,因此其加热温度始终低于沥青烟产生的温度,施工过程无烟、无味;原路面旧料可实现100%就地再利用,绿色环保;无需进行冷切缝、破损作业,避免产生大量的灰尘,环境友好。
       2)加热质量高。与热风和红外传导式加热方式相比,该车加热更加均匀,不仅能够对加热区域进行贯穿式整体加热,有效避免了温度梯度大的问题,而且微波独特的“选择性加热”技术原理,使热量可以穿透沥青直接加热石料,彻底避免了沥青出现老化、烤焦等现象。
       3)使用更经济。可根据病害尺寸、形状,灵活地设置加热墙的工作面积,避免小坑大补,节省燃油。
       4)施工更简单。能够实现就地热挖、热补、耙松,无需切缝、破碎等高强度劳动,省时、省力。
       5)修补质量高。坑槽四周及底面均被有效加热,能够与填充料很好地融为一体,彻底解决了坑槽边界黏结性能差的问题,无损、无缝,有效地延长了修复后的道路使用寿命。
       6)管理智能化。可对修复过的沥青路面建立“一坑一档”的数据管理档案,便于养护施工单位实现道路全路段、全生命周期的养护方案最优化。
       7)施工全天候。就地加热实现了道路热挖热补,即使在寒冬或暴雨后等极端天气下,也能进行道路坑槽修补的应急作业。
      利用微波加热技术进行坑槽修复,有效地解决了温度不易控的加热难题,同时杜绝了沥青烟的产生,更加环保。该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徐工微波养护车具有卓越的技术优势:
       1)加热选择性。石料具有较好的吸波特性,而沥青几乎不吸收微波。这一特性使得微波加热技术非常适合道路养护施工中对沥青混合料进行加热。
       2)加热效果好。热风或红外加热主要以辐射、对流的方式先对物体表面进行加热,再将热量传导至内部,加热效率低、效果差,不易控制。微波加热是利用微波的特性,先对沥青混合料内部骨料进行加热,再通过骨料将热量传递至沥青,受热均匀,不会造成“外焦里不熟”的夹生现象,从而保证了沥青混凝土料的路用性能。同时,微波加热可以使混合料“里外同时加热”,大大缩短加热时间,提高加热效率。
       3)穿透能力强。微波穿透能力较强,波长与坑槽修补深度接近,非常适用于路面养护。相比而言,红外线波长太短,穿透能力也远不如微波。
       4)清洁无污染。与其他坑槽修复工艺相比,微波加热施工现场无明火、无烟尘,不会产生CO2、CO、SO2、NOx等有害气体,有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
                                                                                         文  刘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