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辽宁省公路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工作
辽宁省公路学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公路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06-06 10:47:43 浏览: 0
       为积极响应中国公路学会《关于开展 2023 年全国公路科技活动周 “‘碳’索科学”系列讲座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会邀请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立波女士和大连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王仲院长,在活动周期间进行了主题讲座。
       按照本次“‘碳’索科学”系列科普讲座活动的主题,高立波针对《沥青路面绿色低碳循环再生技术》。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促进自愿节约利用,推广废旧材料再生和综合利用,推动交通由追求速度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化,从厂拌热再生的最新技术RAP精细化分选与大比例再生应用、就地热再生技术应用和再生沥青混合料环境效益评价三个方面介绍了低碳环保再生的重要性。
       本次“‘碳’索科学”系列科普讲座活动的以视频、课件、图片等形式,在辽宁省公路学会官网、公众号和辽宁省公路学会理事群、联络员群发布传播。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大连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由辽宁省公路学会组织和举办的 ‘碳’索科学”系列讲座的视频录制等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公路交通技术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的欢迎,引起强烈反响,收到科普宣传教育的良好效果。
  






分享到: